Wednesday, January 25, 2012

衝破種族文化隔閡‧華巫一家親慶新春


在這個家沒有文化隔閡,一家人和親朋戚友在農曆新年一起撈生,左5起為戴美容及而連突華人穆斯林協會主席盧玉新(IRWAN LOO)。(圖:星洲日報)

羅斯利、戴美容和三個孩子,一家人衝破種族文化隔閡,建立幸福美滿家庭!(圖:星洲日報)

戴美容在年初一開放門戶,以美味佳餚招待上門拜年的親友,實踐一個馬來西亞精神!(圖:星洲日報)


(彭亨‧而連突24日訊)華巫通婚一家親,年年慶祝農曆新年,體現一個馬來西亞精神!
嫁作巫裔婦的戴美容(Sabira Tai)接受《東海岸》訪問時說,她與丈夫羅斯利結婚25年以來,每年都慶祝農曆新年,努力推廣中華文化和習俗,促進彼此的瞭解和溝通。

慶華巫裔佳節瞭解異族文化
她認為,各民族的團結友愛應從日常生活做起。而他們家除了慶祝開齋節和哈芝節等節日,也過農曆新年和其他中華傳統節日,從中瞭解不同民族的文化和宗教信仰。

羅斯利現任職於而連突警察局,而戴美容開設優美麵包店和食檔。兩人在馬六甲相識和相戀,婚後育有二男一女,即來漢(Raihan)、新萬(Sinwan)及愛霞(Aisyah),家庭幸福美滿。

孩子以雙語跟父母交談

兩人打造的是一個充滿歡樂和有趣的家庭。夫妻倆以國語交談,三個孩子對著媽媽戴美容說華語,轉頭就跟爸爸羅斯利說國語。

這樣的溝通方式看在外人眼裡還真特別,懷疑羅斯利是否聽得懂妻子和孩子在說甚麼?而三個孩子以華語和國語穿插跟父母親交談,也讓人佩服他們的學習和適應能力。

戴美容:各族相處需包容瞭解

也是而連突華人穆斯林協會秘書的戴美容說,大至國民團結,小至家庭和樂;不外是從包容和瞭解開始。

“我本身的經歷告訴我,只要付出真心,互相遷讓和尊重,各民族就能融洽相處。”


1 comment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